摸黑違法傾倒廢棄物 警當場活逮

 / 雲林縣

  清運事業廢棄物一噸要收費兩千多塊,有違法業著為了省錢,把垃圾載到雲林一個偏僻農地,一公頃的農地,全部都是垃圾,臭氣沖天。附近農民受不了報警,警方趁嫌犯摸黑準備倒垃圾時,將他們一網打盡。

  探照燈一開,烏漆抹黑的夜裡,照亮七名嫌犯,他們趁天黑黑沒人看見,偷偷將一大卡車三十五噸重的垃圾,倒到別人家的農田裡。載垃圾嫌犯還辯稱不知情,白天再來看這些垃圾真的多到很嚇人,簡直是滿坑滿谷,全是塑膠、廢木材、還有磚塊等等,
臭氣沖天,附近耕種的農民都受不了才報警。垃圾還多到滿到旁的魚塭,裡面的魚都不能吃了。事業廢棄物清運要收費,一頓差不多兩千多塊,嫌犯運了三十五噸過來,如果算錢要七八萬塊,業者為了省錢,違法偷倒垃圾,不但造成空氣污染,倒在農地上,還可能滲透地下水,造成農作物和水質污染,最高可處五年有期徒刑。(記者廖學賢、吳昭君、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