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特瓶放車上 小心"飲"爆!

 / 宜蘭縣

  如果你習慣把喝不完的飲料罐放在車上,當心會爆炸。宜蘭縣一位王小姐把沒喝完的甘蔗汁放在車內,經過四天高溫曝曬,甘蔗汁發酵產生氣體膨脹,寶特瓶因此炸開來,車上到處都是發臭的甘蔗汁。

  事發隔一天後再打開車門,王小姐竟然還是沒學乖,又有一瓶沒喝完的甘蔗汁放在飲料架上,另外一個破掉的寶特瓶,就是先前經過四天太陽照射後,爆炸的飲料炸彈。

  甘蔗汁變炸彈,到現在車裡還是一股酸臭味,以及爆炸當時留下的痕跡,馬路上販賣的現榨果汁強調新鮮,但是沒有經過殺菌,裡頭微生物一堆,又有糖分持續發酵,車子內溫度一高就會炸開。不只是果汁,更可怕的是有氣的飲料,更容易有爆炸危險。

  把可樂裝在密閉水瓶內,放在公園的草地上,直接曝曬陽光,從下午兩點開始,密封瓶內開始出現氣泡,一小時四十五分鐘後,瓶蓋受不了壓力,直接炸開。

  太陽高溫持續曝曬,瓶子內二氧化碳壓力逐漸升高,到瓶身無法負荷時,氣體要找到宣洩的出口,瓶蓋就會彈開,所以飲料沒喝完,千萬記得帶下車,別讓愛車成了飲料炸彈的受害者。(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