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歲阿嬤無力管 10歲童超商行乞

 / 苗栗縣

  隔代教養又傳出問題。苗栗縣一名有智能障礙的十歲男童,父母離婚,平常都是八十歲的阿嬤在照顧,最近兩個月男童常常逃家、蹺課,還跑到超商乞討,阿嬤很無奈,因為他真的管不動孫子了。
 
  照片中十歲的小男童,少了天真的笑容,因為缺乏照顧,幾乎天天在外遊蕩,不是跑到車站前面,就是便利超商門口,苗栗這條街大家都看過小男童,全身髒兮兮,肚子餓了,就伸手向人要錢。學校老師得知後趕緊製作海報,上頭寫著請告訴孩子快回家,不要給食物或錢,才不會增加他在外遊蕩,是什麼問題,讓十歲男童得到處乞討,原來男童父母離異後,就交由八十歲的阿嬤照顧。

  打開水龍頭完全沒水,阿嬤說連水電費都繳不出來,吃穿都是問題,更無力管教孫子,隔代教養,加上男童的爸爸完全不管,讓十歲男童行為有偏差,而社會局反應更是慢半拍,是否要安置男童,還再評估中。(記者巫召清、詹季燁、張春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