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摘銀膠菊 男子手腫送醫

 / 屏東縣

  路邊的花不要隨便亂摘,男子摘下路邊的滿天星想當成母親節禮物,沒想到雙手紅腫發炎,原來他摘的不是滿天星,而是外觀很相似,有毒性的銀膠菊。

  千萬不要這樣拉扯銀膠菊,看似柔弱的白色小花,就是被一名年輕人當成了滿天星,徒手摘了好大一束,想要搭配康乃馨當作送給媽媽的母親節禮物,沒想到摘小白花後雙手紅腫發炎,送醫診斷才知道是他摘的不是滿天星而是毒草銀膠菊。銀膠菊開小白花,常常讓人誤解是滿天星,它的細微纖毛具有毒性,吸入過多可能會造成肝臟和遺傳病變。

  民眾辨識銀膠菊與滿天星,在花梗部分,銀膠菊較粗,且有柔毛,其實細看葉子就可以分辨,這種來自南美洲墨西哥地區常見的植物,自從在屏東現蹤跡之後,因為生長速度快的嚇人,現在悄悄往北移。民眾看到最好將它剷除,路邊的野花還是不要亂採比較安全。(記者潘潔瑩、陳傳霆、榮昊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