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面會說話! 警車撞民全都錄

 / 台北市

  517大遊行發生警車撞傷民眾意外,有目擊者用手機錄下第一現場,受傷民眾倒在血泊中,員警被嚇傻在現場不敢下車,受傷較重的張忠雄已經截肢,希望能保住一命。

  就是這一台車號4091的警車撞傷遊行民眾,傷勢較輕的徐仁山倒在車子的右邊,原本身上的白色帽子和脫鞋散落一地,再往前看情況更慘,張忠雄倒在地上,救護人員手忙腳亂趕緊幫他止血,這時候肇事的員警嚇傻了,躲在警車上不敢下來,讓遊行民眾相當不滿。隔了一天,檢察官查扣肇事警車,刑事局特地把車子拖到地下室保管,還派人全程錄影,就怕重要跡證遭到破壞,不過從擋風玻璃上大面積的碎裂計算,當時衝的力道相當強,時速一定超過杭州南路的速限三十公里。重回車禍現場,當時警車跟在一輛慢速行駛的遊覽車後頭,肇事警車從左側超車,因為視線的死角,完全沒看到穿越馬路的張忠雄和徐仁山,整台車完全沒有煞車就撞了上去,當時前方燈號是綠燈,目擊者懷疑員警是為了搶快才會發生意外。

  車禍的肇事原因還在調查,員警林建智的酒測報告已經出爐,血液中並沒有酒精成分,凌晨時檢察官諭令十萬元交保,不過受傷的六十八歲老翁張忠雄,由於顱內出血、氣胸再加上左小腿粉碎性骨折,傷勢嚴重,已經進行截肢,而另一位同行的六十七歲徐仁山,傷勢相對穩定,但是至少要休養六個星期,目前兩個人都還在台大醫院救治中。 (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