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商勾結轉賣! 劣質米傷肝腎

 / 彰化縣

  彰化檢調追查竟然有不法糧商勾結農會,行賄農糧署官員,將便宜劣質米掉包轉賣,一年半來獲利數千萬元,而這些原本要當成飼料的劣質米,裡頭會產生黃麴毒素,吃多了腎都會受損。

  調查人員追蹤發現,一大清早,兩台糧商的載米卡車,空車一前一後,開進農會,
裡頭用堆高機,撐起數十包的米,一層一層堆放到卡車上,幾十分鐘時間,兩台卡車載滿白米,迅速開出來,另外一組調查人員也有斬獲,買載白米的卡車,從另外這家農會開出來,彰化檢方長期調查發現,農會勾結糧商,用低價的劣質米,套換高價的公糧米,轉賣後賺取千萬的差價,糧商將原本買進要當成飼料的過期米,趁機載到勾結的農會,換成價格較好的公糧和學務糧,再高價轉賣出去,至於過期米就賣到國中小,當成營養午餐,檢調追到桃園這家碾米場,這裡負責供應桃園地區一些學校的營養午餐,不過米廠工作人員低調回應。

  過期的劣質米、料,會產生黃麴毒素,長期食用,會傷害肝臟和腎臟,甚至引起癌症病變,常都是碾碎之後,當成雞鴨的飼料,根本不可能讓人吃下肚。(記者謝忠義、黃俊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