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子成龍心切 聰明偏方一堆

 / 台北市

  許多父母望子成龍,坊間也出現許多商品號稱可以開發腦力,增強記憶,甚至還有吃了會變聰明的聰明藥丸,醫生提醒不要期望過高,這些花招不見得有用。

  學生冥想練氣功,不是為了放輕鬆,而是為了讓數成績更好。南台灣家長間甚至流傳這種白色聰明丸,號稱孩子吃了會變聰明,後來證實這是過動兒吃的藥,讓過動兒能夠集中精神,但普通孩子可會愈吃愈焦慮,就連美國都有聰明飲料,就是希望孩子能夠像這樣,變成小神童。不到二歲就展現驚人記憶力,一看到卡片上圖案可以馬上正確回答。網路上隨便輸入腦力開發或是睡眠記憶,馬上就會出現許多產品,就連睡覺了,耳邊放台記憶機,重覆播放想背下的英文單字,就能自我暗示催眠加強記憶,睡醒了就能記住,還有芳香記憶法,睡眠中聞玫瑰香味,能增強記憶百分之十三,辣味更有效果,真有這麼神嗎?家長半信半疑。

  父母都希望孩子贏在起跑點,才會走路就開始增加腦力,各種方法都要試一試,不過醫師看來覺得效果很有限。想一邊睡一邊學,只怕睡不飽反而影響白天精神,醫生說不管是小童或是小天才,多數都是先天有過人之處,想靠後天培養,沒有簡單。(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