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空屋沒水電 小三女寫信求救

  台中縣貧困的一家四口,住在沒有水電的廢棄空屋長達一個月,在房子裡搭帳篷睡覺,被屋主發現要求搬家,就讀小三的女兒面對家中困境,只好寫信向外界求助。

  這一家四口,就住在這沒有電燈的空屋裡,到天黑,她就得捧著蠟燭到房間裡,樓梯沒有扶手,她沒有舒適的床可以睡,就跟媽媽與姐姐睡在帳棚裡,面看一大扇沒有玻璃的窗戶,蜘蛛絲佈滿天花板,牆壁斑駁,走道堆滿廢棄紙箱。

  陳太太也不想給孩子住在這樣的危險屋子,但實在沒有錢可以租房子,鍋子裡的稀飯,是昨天吃剩還要留到今天再吃,已經50歲的陳先生,天天睡在一樓,怕壞人闖入,國小三年級的小女兒,在校上電腦課時寫下,「我們沒錢,爸爸找到廢棄房屋」,
要不是小女孩擔心無家可住,發出求救信,不然,都沒人知道這家人,這麼辛苦過日子
手肘上的傷痕是換蠟燭時被跌倒的,才10歲年紀,就過著與別的同學不一樣的生活,終於他的故事被警察和社工知道了,這一家四口,將暫時被安置。(記者徐培薇 林志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