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天2火警 雪隧安全嗎?

 / 宜蘭縣

  雪山隧道竟然變成縱火目標!五月三十一日在連假交通最繁忙的時候,先是一輛廂型車在國道五號起火燃燒,接著雪隧南下路段出現兩團火,是一輛小貨車把著火的毛毯扔下車,不排除是有人惡作劇縱火!

  監視器畫面中,團火球就在隧道內側車道燃燒,一旁的車輛都嚇得快速通過,消防隊員趕到現場,為了採證沒有撲滅火勢,安全第一的雪隧內發生火警,國道警察繃緊神經,原來是一團棉被在現場燃燒!

  國道五號一天內發生的狀況真的不少,南港系統交流道附近先發生箱型車意外爆胎火燒車,接著雪隧又出現火球,國道警察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是一輛小貨車車斗裡的毛毯著火,乾脆把毛毯推到路面,毛毯邊還留有煙蒂,不排除人為縱火。

  大塞車過後的痕,竟是一大堆民眾丟下的煙蒂,煙蒂旁邊就是雜草,隨時都有可能引發火災,這場意外是不是故意縱火,警方從監視器要找出闖禍的車輛,一旦雪隧真的成為縱火的目標,危及到的可是好多人的身家安全。(記者張政慧、彭佳芸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