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籍圖誤差 屋主莫名被拆屋

 / 新竹市

  新竹北埔鄉許姓民眾過去依據合法建照申請建屋,因新舊地籍圖差異,面臨被強制拆除。許姓屋主不滿地指出,耗費心血才有一棟房子,卻因地籍圖誤差,讓她的房子被拆除三分之二,好好的房子成危樓。

  住了好幾年的家現在被兩根柱子分隔開來,因為前面這塊地,一夕之間突然變成國有土地,面臨被拆除的命運。屋主許小姐怒氣沖沖,覺得自己很倒楣。拿出民國85年,也就是十三年前請領的建照,許小姐說,當初在這片土地蓋房子、申請建照都沒問題,沒想到他的鄰居再去申請鑑界後,他們家莫名其妙被退後18公尺,跑到了國有林地上。許小姐很不滿,告上法院,但被判敗訴,現在只好先把傢具搬走,只是眼看花了一千萬買的家,變成危樓,真的很不甘心。

  貸都還沒繳完,房子卻要被拆除2/3,但就算剩下1/3能怎麼辦?許小姐只能掛起抗議布條,這個家也不能住了,上千萬的損失要找誰來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