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又毀合興橋 六龜人束手無策

  二OO八年颱風造成高雄縣六龜鄉的合興橋斷裂,到現在橋都還沒有好,前兩天的一場大雷雨還讓橋墩基礎沖毀,一旁臨時便道也被河水淹沒,村民拍下為了回家冒險行經佈滿鋼條的橋墩,驚險萬分。

  一家三口,大人一手撐著傘,一手還抱著小孩,站在橋頭束手無策,滾滾洪水已經把便道淹沒,這一條回家的路要怎麼走,高雄縣六龜鄉合興部落的村民不知道。村民自己紀錄的影片中,還拍到一名老阿嬷背著孫子冒險踏過正在興建中佈滿鋼筋的橋樑,可是為了要回家,村民們哪怕冒險都要試一試,只是現在颱風還沒來,光是幾場大雨就讓村民們受盡折騰。

  好幾天的大雨讓山上傾瀉而下的洪水瞬間覆蓋橋面 ,也讓正在蓋的合興橋沖毀了一部分,去年接連的颱風讓合興橋斷裂,事隔了將近一年,橋沒建好,便道也不堪一擊,只要碰上豪大雨村民們就得面對這樣進退不得的窘境。(記者何正鳳、張國聖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