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窗破仍開到終點 高鐵乘客驚恐

車窗破仍開到終點 高鐵乘客驚恐 | 華視新聞

邱君萍 邱顯雄高雄報導  / 高雄市

  

昨天傍晚高鐵也出狀況!一班南下列車在台中烏日站進站前,第2車廂的一扇玻璃窗突然爆裂,嚇壞了車上旅客,沒想到高鐵繼續高速開到終點左營站,讓乘客一路上都提心吊膽!高鐵初步調查,可能是落石擊中,造成車窗破裂!

  

高鐵車箱座位旁的這一個窗戶玻璃左下角呈蜘蛛網狀整個裂開,中間還有一個小孔,玻璃突然的爆裂,讓坐在列車上的乘客嚇出一身冷汗!當時這班151號列車從台北松山出發要開往高雄左營,在行經台中烏日站前,經過一個隧道後,窗外突然傳來巨大聲響,接著就看到車窗玻璃出現1/4大小的蜘蛛網裂縫,從民眾提供的畫面,可以看到高鐵當時並沒有立刻把列車停下來,仍然繼續行駛,列車服務人員則是將第2節車廂的乘客疏散到其他車廂,全車就這樣一路開到了終點左營站。

  雖然沒有造成人員受傷,但是還是讓車上的乘客一路提心吊膽,維修人員發現破裂的玻璃是屬於外層玻璃,對行車並沒有影響,因此才會把列車開往左營,高鐵警務初步研判,車窗玻璃可能是在經過隧道時遭到落石擊中導致瞬間破裂,不過真正的原因目前還持續在調查。完稿1007。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