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壯漢義"舉" 遭壓婦獲救感恩

黃育杰 陳苗生 彭佳芸報導  / 新北市

  

團結力量大,一名婦人七月二十七日因為追公車意外被捲入車底,左手臂被車輪壓住動彈不得,當時二十幾名路人奮力推開重達20噸的公車,婦人才順利得救,婦人說當時太混亂,她沒看清楚救命恩人,但能夠撿回一隻手,真的非常感恩。

  

手機拍下的畫面中,陳阿嬤整個人臉部朝下,卡在公車的右後輪邊動彈不得,她的左手臂整個被壓在車下,臉貼在車輪邊,他的兒子在旁邊急得不得了,消防隊員趕到並找來吊車,卻抬不起足足有20噸重的龐然大物!二十七日陳阿嬤在瑞芳火車站前等公車,因為人潮太多,駕駛太大意,公車右切,陳阿嬤意外被準備靠站的車子捲進車底。

  當時民眾趕快叫司機停車,陳阿嬤已經痛得快要虛脫,撐了二十幾分鐘,眼看吊車發揮不了作用,民眾圍成一團,大家決定徒手推車,二十幾個壯漢排排站,奮力一推,20噸的車體在大家力量下,撐起了一點點空隙,因此救出阿嬷。

  因為群眾合力推公車,陳阿嬤好不容易脫困,就醫後回到家,隔了一天,阿嬤的左手臂還是浮腫,是右手的兩倍大,上頭都還有車輪胎的壓痕,這次因為公車司機疏忽差點沒命,阿嬤除了感謝菩薩保佑,也很感激民眾熱心相助,集結大家的力量推起公車,救了自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