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暑假好無聊 10歲童獨自出遊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屏東10歲小男童因為放暑假覺得無聊,趁著大人上班不在家,一個人搭火車到處流浪趴趴走,連續兩天深夜逗留火車站,被路人送進了派出所。

穿著橘色上衣的潘小弟弟,坐在派出所裡,看起來又累又害怕,他已經在派出所待了一個晚上,還等不到爸爸來接他,潘小弟弟是屏東人,卻出現在台南的警察局,原因就是因為他趁著大人不在家,自己搭火車趴趴走。

  潘小弟弟講得很委屈,放暑假了卻老是一個人無聊在家,讓他異想天開的計畫一個人的旅行,趁著爸爸出去工作,他就衝去火車站,第一站選在高雄。小弟弟從屏東火車站來到高雄,帶著200塊出了火車站轉捷運展開18個小時的流浪。潘小弟弟玩到晚上11點要回家,才發現200塊全都花光光,只好在火車站到處向路人借錢,被兩個高中生送進派出所,警察連絡爸爸來帶他回家。

  潘小弟弟看見爸爸來,擔心被罵,起初還站得遠遠的,以為有了這一次教訓,潘小弟弟會學乖,沒想到才事隔一天,同樣的情節又發生在台南。放暑假了,不少要上班的家長都會擔心小朋友亂跑,潘小弟弟這樣的行為,讓潘爸爸很傷腦筋,怎麼兼顧工作和家庭,恐怕是現在很多家長的大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