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太無聊? 10歲男童離家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小孩放暑假,大人沒時間陪,屏東一個十歲小男孩,就因為太無聊,一個人搭火車到處趴趴走,前天深夜逗留在高雄火車站,被路人發現送到派出所,沒想到隔了一天,他又一個人跑到台南,讓警方很心疼,因為小男童說:他一個人好孤單。

  穿著橘色上衣的潘小弟弟,坐在派出所裡,看起來又累又害怕,他已經在派出所待了一個晚上,前一天因為他深夜還在火車站附近遊晃,警察一問才知道他是屏東人,趁著大人不在家,一個人流浪,搭火車趴趴走。潘小弟弟講得好委屈,老是一個人無聊在家,沒有人陪,他自己計畫一個人旅行,第一站就是離家五十公里遠的高雄市。小弟弟從屏東火車站來到高雄,帶著兩百塊出了火車站轉捷運展開十八個小時的流浪。連續兩天都在外縣市趴趴走,在高雄的時候,警方花了三個小時才連絡到潘小弟弟的爸爸來接他,這一次到了台南,警察遲遲聯絡不到家長,只好親自護送潘小弟弟回屏東。

  做錯事當然怕被爸爸責怪,潘小弟弟帶著忐忑的心回到家裡,從事修水電的潘爸爸上班還沒有回家,員警不敢讓潘小弟弟一個人,又把他帶回了警察局,連續三天的折騰,派出所成了托兒所,最傷腦筋還是潘爸爸,小朋友怕孤單一直往外跑,潘爸爸為了生活又一定要工作,蠟燭兩頭燒,要怎麼兼顧工作和家庭,現在想必是潘爸爸現在最大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