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麻里溪淘空 透天厝被沖走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五十年來最嚴重的水患,重創台東縣,帶您獨家直擊這個驚險場面,嘉蘭村的一戶民宅,因為地基被太麻里溪不斷沖刷掏空,最後整棟三層樓的透天厝,直接倒塌,被大水沖走。還有鐵皮屋在溪水沖刷之下,先是扭曲變形,最後也淹沒在狂濤怒水當中。

  三層樓的房子就這麼硬生生的倒塌,被溪水沖走。這裡是台東縣嘉蘭村,三層樓的透天厝,就位在河岸旁,受不住溪水的沖刷,它先是不斷的發出聲響,就像是在和大水對抗一樣。然後慢慢的,慢慢的傾斜,最後終於撐不住。親眼見到自己的家園被大水沖走,婦人情緒崩潰,拍打著著自己的丈夫,但丈夫此時卻是緊閉著雙唇,不發一語,兩個女兒更是哭到腿軟,雙腿一跪,就希望房子別再被沖毀,但這個願望,馬上被摧毀。只見鐵皮屋,更不堪一擊,在溪水沖刷之下,先是扭曲變形,不到五秒鐘的時間也淹沒在滾滾洪流之中。

  居民看的又緊張,又難過,只能祈禱自己的家不要是下一棟,因為光是嘉蘭村,就有三十一間房屋被沖毀,而到處還看得到這樣房屋傾斜的景像,此時的太麻里溪,就像是無情的殺手,摧毀居民的家園,更摧毀他們的希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