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外道路中斷 甲仙1.5萬居民待援

邱君萍 陳信仁報導  / 高雄市

  高雄縣衫林鄉要通往甲仙以及三民鄉的唯一道路,因為土石崩塌現在中斷。華視新聞獨家挺進被土石淹沒的山區,整條路被落石泥漿阻斷,腰上的住戶連夜逃了出來,只不過甲仙以及三民鄉,還有一萬五千多位居民被困在山上,急待救援。

  想起那生死一瞬間,湯先生嚇得說話還在發抖,山上的土石崩塌跟著大水淹進家門,一家人倉狂逃命,趁著雨小了一點,湯先生回來要拿些東西,只不過,家裡的家電已經被大水沖走,留下瓦斯桶以及爛掉的桌椅躺在沙石堆裡。不只是湯先生,還有這一位陳媽媽,她的家更慘,門口被土石掩蓋了一半,她逃出來時什麼也沒拿,現在只能一手一手的撥泥石,希望能把土石撥開,進去拿些東西。踩著不知道有多深的泥濘,我們試著深入山區,土石堆得有夠高,整個甲仙鄉與三民鄉已經被阻隔在另一邊,連腳受傷要去看醫生的陳先生都要拜託怪手載下山。

  這一家子的家已經整個被埋在土石下,隔著湍急的溪流向我們求救,不只是他們,在我們看不到的甲仙以及三民鄉,還有將近一萬五千多人被困在裡面,現在大家只有祈禱雨別再下了,因為大家都已經快要挺不住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