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遺體尋獲 逾300災民孤立待援

何正鳳 張國聖 報導

  五十年來災情最嚴重的八八水災,高雄縣山區現在一片混亂,到處都有災情回報,甚至一度傳出甲仙小林村有上千村民活埋,而現在華視新聞為您掌握一個確定的訊息,那就是那瑪夏鄉的民權村,有村民傳了手機簡訊給華視記者,說土石流已經沖毀大半村落,有三百多位災民有家歸不得,站在露天高台上等待救援,目前已經找到六具遺體,村民們恐慌的是,這個數字恐怕只是冰山一角。

  土石流穿過那瑪夏鄉的村落,碎石、黃土和大水,瞬間掩蓋過所有的街道,有些位置比較低的民宅,幾乎整棟埋沒在土石堆裡,村裡的學校禮堂堆滿了大大小小的石塊,操場上的足球架還漂浮在泥水中。和從前的樣子相比,原本整齊乾淨、綠意盎然的森林學校,校舍現在被土石流埋了一半,大門的牌樓已經不見蹤影,操場變成了土堆。這些讓人心驚膽跳的畫面,在那瑪夏鄉裡,竟然還是狀況最好的,民族村和民生村這兩個部落幾乎失聯,家屬急得大哭、跳腳。山區的天氣不穩定,直升機始終無法進入救援,三民國中的老師透過簡訊和華視新聞的記者聯絡,描述他們部落裡的情況。民族村下滑、民族國小幾乎全毀,民權村多處土石流,民生一村半毀。而更令人遺憾的是,民族村現在已經發現了六具屍體,其中的林清惠和羅美香是夫妻,四個人身分不明,其他有三百多位的村民無家可歸等待救援。

  那瑪夏鄉的情況很糟,但是最糟的是外界沒有辦法提供任何實質上的幫助,山區大雨不斷的下,山崩路毀沒辦法搶修,直升機不要說救人,連空投物資目前都有困難,救命的黃金時間一分一秒過,受困的居民,還在風雨中等待,真的很叫人著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