荖濃溪暴漲 新豐村200人急撤

陳傳霆報導

  今天下午的大雨,讓高雄縣荖濃溪又暴漲,高樹鄉的新豐村堤防潰堤,鄉長決定要讓兩百位居民撤村,而荖濃溪過去一向是泛舟娛樂的好地方,但是只要颱風一來,荖濃溪大水湍急的程度,常常也會釀成大禍。

  兩百位的新豐村村民聚集在國小的活動中心裡,每個人的表情是痛苦又無奈,明明自己的家就在附近,但是卻回不去,因為荖濃溪溪水暴漲,已經有農民的家被大水沖毀,現在鄉長決定要撤村。自己的家變成了危樓,村民們哭都哭不出來,這一條荖濃溪過去是以泛舟娛樂聞名。從三民鄉一路流過桃源鄉、茂林鄉,支流經過高樹鄉。因為水流湍急受到泛舟客的喜愛,但是也因為這樣,等到颱風來,豪雨一下,荖濃溪就會變臉成奪命毀屋的恐怖殺手,過去還曾經把茂林附近的一整排渡假小木屋沖垮。湍急的荖濃溪水,水勢急的像大浪拍岸,在屏東的鹽埔村也因為豪雨淹大水,村內到處都是成堆的漂流木,整個屏東縣到現在,還是呈現一團混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