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石淹新發村 8失蹤1罹難

何正鳳 陳信仁報導

  六龜山區原本傳出新發村整個滅村,不過華視記者深入災區,帶回好消息,村子裡頭將近三十間房子被土石掩埋,不過大部分居民都平安,有些人借住親友家,新發村目前有8位村民失蹤,救難人員已經找到了其中一人的遺體。

  不知道親人是不是安全的焦急,讓家屬崩潰大哭,新發村對外的道路全毀,想要進入災區,幾乎得靠自己的一雙腿。路崩橋毀的景象,很多路根本已經不是路,走在爛泥巴和狹小又險峻的道路上,真的要時時刻刻專心。記者走了三個小時終於來到了新發村第一個看到的景象是破了這麼大洞的馬路。儘管這樣,記者深入災區後發現,大多的村民都相當平安,而災情最嚴重的就是這裡,土石流淹蓋了大半的客廳,有的民宅幾乎埋沒在土石底下,目前知道有八位村民下落不明,而其中一位邱老太太已經確定罹難。受到土石流波及的有將近三十戶人家,這一對八十幾歲的老夫婦,幸好即時逃了出去,不過他們住在附近的親友就沒有這麼幸運。

  逃出去的老夫婦現在借住在親戚朋友的家,他們重回家園收拾簡單的行李,兩個人現在還能平安的在一起,真的就是不幸中的大幸,而新發村的真實情況也透過鏡頭,告訴大家,這裡的居民目前沒有生命危險,吃的糧食也在國軍的挺進中獲得補給,請關心親友不用太擔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