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小林村民躲隧道 4人獲救

謝昶易 劉漢生 楊舜欽報導

  高雄甲仙小林村,原本傳出有滅村的危機,不過根據逃出村民表示,還有一百多人躲在隧道內,躲過土石流的侵襲,空警隊今天繼續出動,低空搜索,果然在隧道口救出兩位餓了三天的民眾,還有一對家園全毀的父女。

  甲仙鄉小林村傳出還有一百多人困在隧道內,四百多人下落不明,空警隊今天持續出動,採取低空搜索,希望能找到生還者,這戶民宅,陷在滾滾黃漿之中,浮在水面上的,原本是一座便橋,現在是斷成兩截,搜救行動目前鎖定在涵洞或隧道,因為唯有躲在這裡面,才能躲過土石流的侵襲,空警隊發現,有的涵洞大樹枝橫在裡面,有的隧道已經變成小瀑布,沒有任何居民的蹤影,就在空警隊發現一座民宅遭土石大樹壓毀的同時,旁邊的隧道口,果然看見兩名打著赤膊的年輕人,對空招手求救,空警隊趕緊降落救人。聽到還有人被困,空警隊馬不停蹄繼續搜索,結果發現一對父女,家園全毀,背著大小包裹細軟求救,空警隊以吊掛方式將兩人救出災區,除了空警隊的救援,地面部隊也展開行動,在沙洲上救出了四十多位民眾,小林村的搶救大作戰,繼續跟時間賽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