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石擊斷阿里山公路 達邦村走山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嘉義縣阿里山鄉公路中斷,只能夠靠空投物資暫時充飢,從救難人員提供的最新畫面顯示,整條阿里山公路到處是巨石,路也斷成好幾截,達邦村甚至走山變樣。

  

泥土和大水持續沖刷河床,橋就這麼硬生生斷了一截,河床還散落了斷橋的碎片,河床另一頭有三架怪手,持續搶修開挖新河道,不過斷橋已經讓嘉義縣中埔鄉和番路鄉交通受到影響。

  而更深入嘉義縣裡的阿里山鄉,聯外道路全毀,台18線阿里山公路路段已經中斷,無法再繼續深入,只能靠直升機空投物資救援和運送傷患,搜救人員冒險搶進,發現沿線許多路段都被土石流淹沒,搶救相當困難,而且沿路都是巨石,路面的護欄早就和道路分離,路也斷了好幾截,電線桿東倒西歪,整座阿里山的主要聯外道路已經柔腸寸斷。

  在台18線57K路段,整個下陷好幾公尺,裡面的災民還自力救濟,在半懸崖上面搶修便道,畫面怵目驚心,而往阿里山鄉達邦村的方向,出現走山情況,落差高達三百公尺,聯外道路台169線和3號橋嚴重受損。阿里山鄉佔嘉義縣1/5的面積,幅員相當廣泛,目前村裡還有六千多位村民等待救援,公路局正全力搶修,阿里山鄉的村民也希望能早日脫離像在孤島無援的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