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空投萬箱物資 太和救出38人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嘉義縣部分受災村落交通中斷六天,嘉義縣府協調軍方空投1萬4千多箱民生物資,解決斷糧問題,另外太和村又救出38位災民,全村全數平安脫困,但災情比九二一強震還慘。

  

這不是強烈地震引發的天然災害,而是這次莫拉克颱風,暴雨山崩土石流所造成的危害,兩層樓房變成一層樓,透天厝傾斜,岌岌可危,太和餐廳破壞到根本無法營業,還好在救出最後三十八位災民後,太和村已經變成一座空城,直升機一批批將災民送到安全收容所,還有需要緊急救治的病患。

  由於空投物資因為天候因素,無法一一送到災民手中引發民怨,嘉義縣府社會處表示,這是因為許多空投地點在直升機飛抵上空時,發現能見度太差,無法完成空投任務,從嘉義梅山的空拍畫面中可以看到,嘉義縣府社會處表示,這是因為許多空投地點在直升機飛抵上空時,發現能見度太差或受限天候因素,無法完成空投任務。

  由於山區村落大多呈分散分布,多數道路柔腸寸斷,空投只能選擇聚落較集中,地形較平緩地區或河階,導致空投物資無法送到每一戶災民手中,考量天候因素影響及軍方直升機運能有限,嘉義縣府已著手組織地面運輸隊伍,同時向內政部提出徒步運送需求,在道路尚未搶通前,將盡最大的努力,將物資分送到每個需要的地區。

  空軍嘉義救護隊指出,救護隊目前的處理原則是,載送病患為第一優先,尚未空投者居次,到十三日上午九點半為止,空軍已經出動5批次S-70C救護直升機,分別深入阿里山鄉中正村、來吉村、里佳村、梅山鄉太和村和瑞里村空投並救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