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上台大.家園毀 悲喜一夕間!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災區有太多令人感傷的故事,台東嘉蘭村一位十八歲少女,才剛剛慶祝考上台大,沒想到隔天家園被大水沖走,悲喜人生讓少女難以承受,她希望這一切只是一場惡夢。

  幫年幼的弟弟蓋上被子,十八歲的排灣族少女蓉蓉,回憶起八號颱風當天、那場突來的大水,至今還是心有餘悸。就在房子被沖走的前一天,蓉蓉才剛獲知自己考上了台大藥學系,正在和家人高興地慶祝著,沒想到過了一晚,住了十八年的家、卻被滾滾大水給沖走,一夕之間化為烏有,她只能苦笑說,感覺好不真實。蓉蓉的部落經歷過多次颱風,卻沒想到這次這麼嚴重,逃走時、匆匆忙忙還只帶了手機。雖然成了受災戶,但一想到還有更多人是連親人都失去了,她打起精神說,自己還好,會想辦法好好來唸書,將來要回來幫助自己的故鄉。

  年邁的奶奶一想到孫女即將北上念大學、學費和生活費卻沒了著落,不由得紅了眼眶,倒是蓉蓉反過來安慰奶奶說,只要人還在、一切就會有希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