淤泥暗藏碎玻璃 10多人掛彩

詹季燁 張春峰報導

  災後清理家園,卻危機四伏。在高雄旗山,原本水淹一層樓高,現在水退了,剩下滿屋子泥巴,裡面夾雜碎玻璃、鐵釘、鋁罐,民眾一腳踩下去,就被刺傷。短短一條街,就有十幾個人掛彩,緊急送醫院縫合。

  旗山居民鄭媽媽從醫院回來,被人揹在身上,無法行走,大家小心翼翼的踩著泥巴路,仔細看她的右腳,包上紗布,怎麼會受傷,竟然是為了清掃家園。隔壁陳先生,右腳也被割了五公分,玻璃哪兒來,他家的大門的大片玻璃全被水沖破了,尖銳的碎片全藏這些淤泥中,光看就害怕,泥沙中還有燈泡,玻璃瓶罐,一鏟一鏟的挖,滿是一塊塊大小玻璃,有的更長達十公分。這位阿桑,穿雨鞋腳還是被割了,一道長達八公分的傷口清楚可見。

  天天消毒敷冰水消腫,短短一條街,十幾個人為了清掃家園,通通送醫院縫針,還有人跌倒滑出去小腿瘀青,家淹了,自己也掛彩,真的是禍不單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