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下起雷雨! 等待家人堅持不退

黃曼昕 汪智聰報導

  風災後第九天,有災民等待親人,苦苦守候了九天!在旗山國中操場上,今天再派出二十三架次的直昇機深入桃源、六龜、那瑪夏鄉,救出兩百四十一人,但等不到親人的災民還抱持著希望,即使午後下起大雷雨,儘管只能縮在建築物牆角避雨,但就是沒人要離開。

  午後大雷雨,就像沒關的水龍頭下個不停,守候在旗山國中的災民躲在騎樓下避雨,一個挨著一個表情哀戚,還有爸爸抱著女兒,輕拍安撫,因為眼前的大雨,彷彿把大伙的思緒都帶回九天前。八月八日的水災,是許多人家園變色的惡夢,望著空蕩蕩的操場,災民們還在期待,雨快停,直升機快來,家人快出現在眼前,幾家歡樂幾家愁,上午艷陽高照的好天氣,真的有人等到了重逢的那一刻。終於在第九天,盼到心中最渴望的一張臉,看著親人被送上接駁車,唯一想做的,就是衝上前,確定自己不是眼花在作夢。一句我好想你們,接駁車前的淚眼重逢讓人動容,但找不到親人的焦急,更讓人心酸,現在對災民來說,房子可以沒了,財產也可以沒了,但就是親人不能失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