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只剩他! 阿姨痛哭說不出口

潘潔瑩 張夢熊報導

  災區有每天都有多少人急著在找親人,包括高雄縣那瑪夏鄉民族村的三名婦人,他的外甥失聯八天了,因為姊姊一家八口死了六個,外甥成了孤兒,讓她非常焦急,今天她們終於在醫院找到了外甥,看到十一歲的外甥傷痕累累躺在病床上,忍不住痛哭,卻不敢透露噩耗,就怕孩子承受不住。

  十一歲的丹丹,從臉到腳都是被土石流沖走時割破的傷口,他拿著海綿寶寶抱枕,小臉上好擔憂,不曉得為什麼爸爸媽媽直到現在都還沒有來看他,丹丹的三個阿姨衝進病房來,好不容易找到失聯八天的外甥,卻不敢告訴丹丹,他已經沒有爸媽了,只能用哭泣宣洩這深深的悲傷。就怕情緒太激動,會被丹丹發現不對勁,阿姨們互相擁抱打氣,還是強撐起笑臉,但是心裡也知道,這個殘酷的答案,不知道還能瞞多久。

  阿姨們不敢提到死亡這樣的關鍵字,十一歲的丹丹不只失去父母,兩個姊姊一個哥哥,都被土石流活埋而死,丹丹是被土石流衝到一半,被勇敢的村民及時拉住,才逃過一命,丹丹的阿姨為了找外甥,四處打聽,在醫院苦苦找尋,終於找到了丹丹,只是沒有人忍心開口,讓十一歲的孩子,承受失去父母和手足的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