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石流那一夜… 小林村天崩地裂

綜合報導

  

八月八號對小林村民來說是一個心痛的一天,每天都會到小林村查看道路的公路總局小林站長,回想起當晚,風雨很大土石崩落,正在吃晚餐的小林村民打算吃完再撤離,沒想到就差這一點時間,土石衝進家門,村民們完全來不及逃命。

  

八月八號晚上六點多,正在吃晚餐的小林村民,真的沒想到,這會是最後一次父親節的團圓飯。每天工作都會到小林村看看的公路總局小林站站長蔡鴻麒,想到八月八號那一個晚上,有太多遺憾,雖然已經有人通報外頭不對勁了,村民手裡的碗根本來不及放下,因為滾滾土石流,已經從窗戶,從大門衝進來。回阿嬤家過暑假的孫子、回老家跟老爸說父親節快樂的兒女,已經來不及說就淹沒在土石流下,在另外一個世界團圓,太多的畫面就像去年的夏天。

  卡玫基颱風前的小林村,環抱村子的這座山現在變成殺人兇手,當時年輕人忙著堆沙包,因為颱風從來沒有放過小林村,當時鄉長也是跑來對村民好多歹說。但是卡玫基颱風還是讓小林村民的家衝進土石流。但這次門哪來得及打開,去年颱風後,學校圍牆上,還貼出停課公告,整個校園空蕩蕩的,現在,小林村的孩子等不到開學那一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