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燈右轉撞癱人 判賠1952萬

戴君恬 陳苗生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開車真的要小心!因為紅燈右轉撞上女騎士,造成女騎士重殘半身癱瘓,法院把看護和慰撫金、勞務損失都合併計算,判賠肇事者要賠1952萬,創下國內車禍賠償金額最高的案例。

車禍意外地點就是在台北市師大路和汀洲路口,寬達8個車道的大馬路口,車輛往來頻繁,但卻因為一個交通違規,造成一個年輕女騎士,生活從此變調。陳姓女騎士因為腦膜出血,造成右半身癱瘓,甚至失語症,沒辦法說話,更別說外出工作,才28歲,後半輩子卻得永遠攤在床上,靠家人照顧,(法院以台灣平均壽命計算,認為肇事者必須負責女騎士每天1000塊的看護費,還有到65歲退休前,無法工作的勞務損失,加上輔慰金,共1952萬(,但肇事的慈濟台北分院公關主任,卻不願賠償這筆龐大的費用,也不願出面說明。慈濟主任的私事。只派下屬出來解釋,刻意躲避媒體,畢竟一場車禍,讓被撞的癱瘓在床,撞人的不只得負擔龐大的賠償金,還有一輩子內心的譴責,也讓兩個家庭從此破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