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草莓兵! 拚命救災掛病號

何正鳳 張夢熊 報導  / 屏東縣

  災後十三天家園還是這副德性,林邊、佳冬鄉村民的無奈,可想而知,國軍從風災第一天,國軍在每個村投入至少三千名阿兵哥,從風災第一天開始,天天泡在水裡清污泥、清垃圾,都泡出病了,很多人腳一直悶在雨鞋裡變皮膚病,甚至被鐵釘、玻璃割傷,這些七年級生不再是草莓兵,救災非常賣力。

  頭破血流的阿兵哥,已經簡單塗上紅藥水,清理災區,國軍意外也成了災民,在林邊、佳冬一帶,到處都可以看到受傷的阿兵哥,十之八九都傷在腳部,踩在泥巴水裡,根本看不見腳底下有什麼,圖釘、魚刺和生鏽的家具通通有,不過記者在災區,還發現有阿兵哥竟然冒險赤腳在幫民眾清理家園,可能是裝備不足,也有可能是阿兵哥貪圖清涼方便,不過這樣真的很危險,到目前為止國軍病號排行榜,冠軍就屬割傷、刺傷最嚴重,第二名是曬傷,第三名是皮膚過敏,有國軍的親屬看不下去,打電話向華視新聞反應,有部分的阿兵哥快要撐不下去。

  受傷了還要再戰,這麼多的阿兵哥很多人已經連續工作了一個禮拜,每天都是水裡來、土裡去,清晨午點半起床,有時候還要加班到晚上九點、十點,這樣的日子,如果要撐到整理完災區,恐怕國軍們是鐵打的身體都忍耐不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