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被淘空大半 上課怎安心

何正鳳 榮昊北 報導  / 屏東縣

  距離開學只剩下九天,不過部分在災區的學校受損嚴重,像是屏東縣的來義國小,校門口的馬路崩塌,校園內的操場一大半被掏空,有的教室地基也受到影響,雖然校方經過評估過後,認為大多上課的教室安全無虞,可以如期開學,但是家長們非常不放心。

  走進來義國小,看到的是一條橫越整個學校的黃色警戒線,原本被山林環抱的部落學校,現在美景不在,剩下的是被嚴重掏空的校園,校門口的馬路不見連操場都消失了一大半,少了一半的操場,掉到了大約一百多公尺深的河谷裡,由上往下看,還看得到司令台破碎的殘骸,危險的還有教室地基被掏空出現了一百五十公分高的落差,過去的來義國小,操場、司令台前到處都是小朋友玩耍、上課的身影,不過現在校園殘破的景象,什麼時候可以恢復原貌,校方完全沒辦法預期。

  美麗的校園一夕間變色,雖然校方評估過大部份的教室,安全上沒有問題,只要架起隔離網,隔開操場和教室,就可以如期開學,但是學校這樣的景象,就怕萬一有小朋友調皮,跑到危險區域發生意外,還是讓不少家長憂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