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內要清完 國軍增兵挖泥

郭怡岑 何孟倫報導  / 屏東縣

  洪水淹過的屏東林邊,到現在還是滿地的泥濘。地勢低窪的林邊車站和光林村,污泥堆積還是一層樓高,民眾有家歸不得,就在馬總統下令一週清除的命令後,國軍派出兩千名阿兵哥和數十部挖土機,加速清理進度。

  怪手不停的挖,要把道路和房屋的界限區分開來,但是不管怎麼挖,土好像都挖不完。由高處往下看,路的左邊通往林邊車站的泥土,幾乎淨空,路的右邊,地勢低窪的光林村,泥土堆的像座小山,根本無法通行,一個村落兩樣情。這位住在林邊二十六年的梁太太,第一次碰到大淹水,她腳上踩的不是地,而是洪水淹過的泥土,原本應該抬頭看的氣窗,現在跟她的腳一樣高,房子後面,泥土和屋頂幾乎平行,唯一的貨車也滅頂,生活要怎麼過?梁太太很茫然,因為她現在連吃住都有問題。

  一旁的鄰居,好不容易將泥土清出自己的家,清出的泥土竟然和屋頂一樣高,遭污泥侵襲的還有林邊車站。數十名志工,連續好幾天,接力的方式,將月臺內的淤泥倒出,不過污泥卻好像怎清都清不完,由於馬總統下令林邊泥土一週內清除,國軍派出兩千名官兵進駐,幫忙清理災民家園,還從各地調派數十部的挖土機和卡車,連夜趕工,希望幫助林邊鄉民,趕緊進脫離這黃土糾纏的噩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