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高工防疫寬鬆 師批草菅人命

徐培薇 林志輝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高工星期天緊急宣布,電子科一年級班級停課的消息,不過,停課時機卻引發爭議,因為班導師在部落格上披露,班上早就有三名學生在三天內發燒,但校方卻到第四天才停課,導致全班現在有十二個學生都發燒,班導師接受訪問,忍不住落淚,痛批校方防疫寬鬆,根本就是草菅人命。

  台中高工電子科一年乙班的黃老師,平常和學生感情就很融洽,她在停課前兩天,就在部落格寫文章槓上學校,開頭就寫,我們班十二例發燒,大家都中了新流感,陽性持續增加,但校長說不合乎停課規定,超過四天了,我現在要掛急診去了,拜託停課吧,不要再犧牲剩下的學生,這名老師氣到住院,還把照片放上網,電話中忍不住落淚,認為第一時間,學校慢半拍處置方式,讓更多沒得病的學生,處於危險情況,引發爭議的,是因為學校認定這個停課班級,是八月二十四號出現第一例,直到八月二十七號,才出現第二例確定病例,相隔四天,不符合325停課標準。

  不過,老師強調其實他們班是三天三例發燒,雖然不是確定病例,但就已經符合停課標準,老師控訴校方態度不謹慎,讓無辜學生陷入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