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世紀宣判 法官與扁拒絕打擾

劉世怡 葉子杰報導  / 台北市

  扁家四大弊案,將在明天下午四點一審宣判。911世紀大審,包括國務機要費、收賄、圖利,刑期恐怕都在五年以上,如果合併執行刑期,會是二十年以上,甚至是無期徒刑。在宣判前一天,不只陳水扁緊張,三名法官更是整天關在辦公室,與外界隔絕。

  宣判前一天,台北看守所孝一舍的獨居房。編號2185的陳水扁,午餐沒有吃完,他坐在書桌前和監所人員說,他要構思蓬萊島第二集要寫些什麼。幾乎是同一個時間在高雄,陳致中手拿清香若有所思,一年多來飽受官司煎熬,再一天判決結果就知道了,不樂觀但眼神隱約看的出期待。父子倆在審判的前一晚恐怕很難好好睡一覺,同樣可能一夜難眠的還有撰寫判決書的法官蔡守訓、吳定亞以及徐千惠,宣判前一天,三個人都在辦公室裡頭,作判決書最後的校正,拒絕外界打擾,陳水扁會被判幾年?只有這三個人知道。從被起訴的罪名推算。貪污國務機要費、收賄、圖利,偽造文書侵占,刑期都在五年以上,合併執行刑期,恐怕超過二十年,甚至無期徒刑。

  帶著笑容離開法院,宣告自己重獲自由,這是去年十二月十九日,陳水扁好希望911宣判這天,他還有這樣的機會,但這一次的自由,只維持了十天。陳致中揮揮手對外透露他會到庭聆聽宣判,儘管交保的希望再渺茫,還是希望能再第一時間帶著爸爸回家。宣判的前一晚包括十四個被告八個檢察官三個法官,還有很多的人都在等宣判的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