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覽搞烏龍 義民廟變義和團

綜合報導  / 雲林縣

  會不會太扯了,英勇保鄉衛民的義民廟,是客家人精神象徵,但雲林北港鎮公所的觀光導覽卻搞了大烏龍,竟然把義民廟,寫成了「義和團」。

  熱鬧的義民爺出巡繞境,為各地客家庄祈福,新竹的義民廟是北台灣的客家信仰中心,不但主廟香火鼎盛,分香廟更是遍及全台,各地供奉義民爺,紀念保家衛民的祖先們,只是原本為了保境安民,協助官府平亂,才奮不顧身慷慨赴義的義民,卻被雲林北港鎮公所在網頁旅遊導覽上,變成了在清朝打著「扶清滅洋」口號,大規模迫害洋人,最後引發庚子事變的義和團。上頭寫著乾隆五十一年,林爽文、莊大田合攻諸羅,隔年攻陷笨港,笨港居民為保家園,招募壯丁勇士結成義和團,張冠李戴的把義民當成了義和團,那怎麼得了,馬上引起鄉民們的反彈。

  鄉民們不滿,崇拜的義民祖先被當成亂民,而雲林縣文化處則坦承編輯網頁發生筆誤,已立即更正為「義民組織」,北港義民和引發庚子事變的義和團根本風馬牛不相及,兩者還相差上百年,難不成清朝的義和團可以靠神功護體,穿越時空回到北港來改變歷史?編出這樣錯誤的歷史資料,還真是讓人看不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