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增17例! 住院病例破200人

黃敏惠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新流感住院人數,再創單日新高,增加十七例,總數破了兩百大關,疫情升溫,竟醫院的類流感門診出現了所謂的「快篩團」,有公司行號老闆帶著員工,集體來做快速篩檢,通過了,才能去上班,疾管局今天行文各大醫院,不能幫沒有流感症狀的人做快篩,因為這根本是在浪費醫療資源。

  不在辦公室,都跑到急診室,最近聯合醫院類流感門診出現了大老闆帶著幾十名員工跑來排隊做快篩,有的老闆還要員工亮出作快快篩門診的証明,才能踏進辦公室,有發燒的,沒發燒的,有咳嗽的,沒咳嗽的,都來了,真的身體出現類流感症狀的民眾,只能苦苦的等,疾管局要大家別那麼緊張,已經發公文給各大醫院張貼,請快篩團快閃,因為類流感門診應該是給出現發燒,咳嗽,全身痠痛的類流感症狀患者,優先處理,可不是拿來有病治病,沒病強身,不過大家會這麼緊張兮兮,因為新流感住院病例數字一直增加,又再創下單日紀錄,一口氣增加十七例,總數破了兩百例,來到兩百零三人。

  疾管局說這場戰才要開始,也自信滿滿,打仗的武器都沒少,一旦疫情擴大,台灣可以用來照顧新流感重症的加護病房床數再六千八百床以上,其中空床有一千七百床,希望這些戰備永遠準備好,也永遠用不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