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水才剛退 風吹沙襲林邊

陳傳霆報導  / 屏東縣

  八八風災的後遺症還真不少,嚴重淹水的林邊鄉,現在又面臨空氣污染的問題,在大水退去後,大量淤積在林邊溪河床上的泥沙,經過日曬變成鬆散的細沙,只要風一吹,行駛在新埤大橋的車輛,能見度就變得很差,連工人都快呼吸不過來,到底情況有多嚴重,帶您去看看。

  會不會太誇張了,大白天的空氣中卻是一片霧茫茫。從屏東新埤大橋上看過去,更是分不清天空與林邊溪河床,不只橋面上視線相當差,過了橋下一個路段,同樣是塵土飛揚,路過的車子只能減速慢行,塵土有多大,看看警車的擋風玻璃和引擎蓋就知道。這裡是屏東新埤大橋,八八風災後,橋樑重新整修,下午颳起風吹沙,煙塵瀰漫像沙塵暴一樣,能見度受影響,怪手無法施工,修橋工程停工一個小時,氣象局偵測當時吹的是東南風,因為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瞬間強風將林邊溪大量的沙土吹上岸,才會形成風吹沙的景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