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公路通了! 華視獨家挺進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 嘉義縣

  

阿里山公路終於搶通了,大家熟悉的百年招牌阿里山賓館,業者不敢撤離,日夜保護下完好無缺撐過風災,另外兩千三百年的香林神木,也奇蹟似的沒有受到任何損害。

  

風災過後還沒開放的阿里山遊樂區,首度開放讓華視新聞入園拍攝,沒有遊客的阿里山格外寧靜,風災過後的阿里山賓館沒有遊客當然沒辦法營業,位於海拔2300公尺,有將近一百年歷史的阿里山賓館,主體建築完全沒有受損,連塊玻璃都沒破,外圍的石階步道以及樹木都很完整,觀雲平台上仍舊可以看到阿里山整片森林。

  一個多月以來這裡沒有遊客入住,但是每間房間依舊整齊乾淨,因為十三位員工這段時間細心的守護著近百年的歷史記憶,大災難之後,阿里山賓館完整的令人感動,除此之外來到阿里山絕對要來看看阿里山神木,阿里山香林神木被包圍在一片樹林當中,樹幹在風災後依舊挺立高壯直衝天際,地上的樹根糾結交錯,像是一塊地網,這些也成了阿里山遊樂區最好的地基,比照阿里山公路的坍方,遊樂區裡因為有人細心守護才得以再看到這最完整的風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