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飲機熱水燙傷 5歲童感染送命

巫召清報導  / 苗栗縣

  家裡有用開飲機的父母要當心,苗栗一名五歲男童,趁爸爸泡牛奶沒注意,拉扯放在小冰箱上的開飲機電線,結果整台開飲機被扯了下來,而且因為開飲機的蓋子壞了,滾燙的熱水潑灑在男童身上,造成全身百分之四十灼傷,旁邊兩歲的妹妹四肢也被燙到,傷勢嚴重的男童,轉了兩家醫院,傷口感染不幸死亡。

  醫院急診室,爸爸快步跑進來,手上抱著五歲兒子,緊跟在後的是媽媽,也摟著兩歲女兒,爸爸媽媽都急的要命,急診室門一打開,兩個人幾乎同一時間衝進去,因為懷裡的小兄妹被將近一百度的熱水燙傷。過了幾分鐘,媽媽又抱著女兒走出來,爸爸空手出來,因為女兒傷勢比較輕,醫院安排轉診,不過五歲兒子,全身百分之四十灼傷,情況危急,必須立刻清理傷口。小兄妹是在家裡的客廳被這台開飲機燙傷,爸爸手指著小冰箱上方,是開飲機原本放的位置,當時五歲男童在爸爸轉身泡牛奶沒注意時,伸手拉扯開飲機的電線玩耍,扯著扯著,開飲機整台被扯下來,要命的是,開飲機蓋子剛好壞掉,滾燙熱水潑灑男童胸部和下半身,一旁的妹妹四肢也燙到,不幸的是,男童轉了兩家醫院,最後傷口感染,心肺衰竭不治,妹妹目前脫離險境。

  警方調查父母有無過失,爸爸走出警局,左腳包著紗布,他說當時用腳把開飲機踢開,也被熱水燙傷,卻還是救不了孩子,如果壞掉的開飲機蓋子早一點更換,熱水也不會在半空中全灑出來,男童也不會傷的那麼重,因為一個蓋子,而賠上一條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