賊星該敗! 觸動警鈴逮正著

何家華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如果您家裡有電動鐵捲門可要當心!別人的遙控器可以打開你家的鐵捲門。台北縣有個小偷,拿著遙控器沿街到處亂按,沒想到同一個遙控器竟然可以同時打開一家菸酒批發行的鐵門,以及對面銀行的大門,不過他也觸動了警報器,當場被逮。

  晚上十二點多。黑衣男子來到這家菸酒批發行,突然之間不見人影,他已經潛進去準備偷東西。但是才過兩分鐘,警察已經火速趕到準備抓人,怎麼會那麼快,原來他利用遙控器隨機打開店家的鐵捲門,誰知道不知道是運氣太好還是太壞,菸酒行隔壁的合作金庫也被同一個遙控器給打開,觸動警鈴。老闆也嚇一跳,從來不知道自己家的遙控器能夠開隔壁的銀行大門。這個遙控器安全嗎?我們實際作實驗,拿著A遙控器開A大門、B遙控器開B大門,完全合理。不過如果用A鑰匙開B大門,沒想到竟然也打開了,這是因為兩道鐵捲門內建的編碼續號是一樣的,機率高不高呢?如果是這種舊型防盜鎖,機率大概是千分之一,那該怎麼防範別人的遙控器開自己的門呢?只要把鑰匙改成新型的防拷貝系統,不然就是關門後記得要斷電,就能避免你家大門被別人任意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