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宅電線走火 住戶驚慌逃生

黃俊杰 彭佳芸報導  / 桃園市

  

桃園市一處老舊公寓,凌晨電線走火現場濃煙密佈,三、四十位居民睡夢中發現失火,驚慌逃生,就算在黑夜裡,也能清楚看見濃煙,陣陣的黑煙,傳出濃濃的嗆鼻味道,這整排民宅的住戶,半夜兩點鐘通通被驚醒,逃到屋外。

  消防隊到處找尋起火點,甚至從二樓打破玻璃進入民宅,只見整排屋子都瀰漫的濃煙,接著發現一樓其中一戶裡頭傳來爆炸聲,趕緊出動電鋸破壞鐵捲門,門一開,果然發現裡頭大火正在燃燒,消防人員一馬當先想衝進去滅火,卻在這個時候發生爆炸,火舌一邊竄燒,一邊還在爆炸,傳出閃光,原來是電線走火,才會釀成火災。

  不過電力還在供應,消防人員根本不敢貿然進屋救火,最後緊急請來台電人員斷電才撲滅火勢,還好起火的只有這間一樓住戶,平常用來存放塑膠材料,沒有造成人員傷亡,消防人員表示,這排民宅已經有35年屋齡,電線都沒有更換,才會起火燃燒,將請居民全面更換電路系統,以免這樣的暗夜惡火再度肆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