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逃命再說! 六龜鄉明早撤村

綜合報導

  南台灣才剛剛經歷八八水災,面對可能來臨芭瑪颱風,完全不敢大意。高雄縣長楊秋興今天宣佈,不管中央的標準如何,一但發佈海上颱風警報,山上重災區,就要強制撤離。沒想到鄉公所比縣府更緊張,六龜鄉已經決定,明天一早全部撤村。

  暴漲的林邊溪水從破堤口整個灌進林邊鄉,造成林邊以及佳冬大淹水。民眾所紀錄的這個畫面,讓林邊鄉民每看一次就痛一次,這灌水進來的缺口都還沒補好,現在颱風要來了,而且一次還來兩個,讓當地的居民擔心的吃不下睡不著。不只是林邊鄉,還有高樹鄉的居民也很緊張,卡在橋墩的一個個貨櫃屋,就是造成當時大水排不出去,溪床兩邊的民宅全都泡在大水裡,不過颱風後原本已經用吊車吊走的貨櫃,沒想到地主又拖來兩個藍色貨櫃屋,讓居民氣憤又擔心。其實擔心緊張的不只是居民,還有高雄縣長楊秋興,因為莫拉克颱風重創南部地區,包括旗山、六龜、甲仙、杉林、那瑪夏、茂林以及桃源鄉,都成了重災區,面對兩個颱風的威脅,這一次不敢再大意,特別拉高了撤離的底限。

  而駐守地方的軍隊,不管是兵力還是可以涉水上山的裝甲車,全都已經整裝待命,八軍團將在警報發佈前進駐災區,消防局也會先前近橋樑區預備,還有地方單位也會加強河床巡守,林邊佳冬也開始堆沙包,要做好一切的防颱準備,不再讓強方豪雨再一次讓家園受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