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石坍方 蘇花和仁隧道封了!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在東北季風共伴效應之下,豪大雨也從宜蘭一路往下,花蓮雨勢愈來愈大,蘇花公路和仁隧道落石坍方,道路中斷已經暫時封路。另外花蓮市區的復興新村,也因為美崙溪暴漲,村民連夜撤離家園,就連台鐵北迴鐵路崇德到合仁路段,也因為坍方列車無法通行。

  這一幕可不是在拍電影,一塊塊巨大的石頭,就這樣硬生擋在隧道中央,讓人看了怵目驚心。不管是廂型車還是遊覽車,通通被警察勸導離開,路旁也有大型標語,警告駕駛趕快掉頭,小小的挖土機試圖搶修,但根本起不了什麼作用,雨水從山壁灌出形成瀑布,整條隧道幾乎要垮下,儘管石頭還在掉,這位騎士堅持冒險通過。另一頭美崙溪溪水暴漲,幾乎就要淹過橋面,住在低窪地區的民眾被淹怕了,主動要求撤村。樓上還有四個兒女不肯下來,背著全部家當的老阿嬤急得大喊,相較十幾戶居民連夜搬離家園,這些民眾卻是有家歸不得。雨一直下,讓崇德到合仁這段北迴鐵路,因為坍方鐵路中斷,無法通行,火車全都卡在崇德車站,回不了家,民眾抱怨連連,一想到莫拉克颱風造成的傷害還歷歷在目,這個秋颱的威力會多可怕,花蓮地區的民眾想都不敢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