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恕他!死者家屬.兇手姊弟相稱

謝漢陽 蘇怡璇 報導  / 台北市

  

還記得17年前的神話KTV縱火案嗎?當時造成16人葬生火窟,縱火犯在槍決前夕,一位被害人家屬親自到獄中探望,選擇原諒,還認了他當乾弟弟,這段感人的真實故事,被拍成紀錄片「回家」,讓人動容。

  

戴著腳鐐的神話KTV縱火犯湯銘雄,沉重的步伐背著16條人命,他正走往監獄的會客室,坐在椅子上的杜明花,要和湯銘雄面對面,需要好大的勇氣,因為弟弟在大火中喪生,而在他眼前的就是殺死弟弟的兇手,一聲對不起,化解了杜明花失去親人的仇恨,及湯銘雄累積在心裡的悔恨,被害家屬原諒了縱火犯的這段過程,被拍成紀錄片叫做回家。

  17年前湯銘雄帶著瓦斯桶引爆,當時的大火造成16人死亡,杜明花的弟弟也在裡頭,兩年後法院判決湯銘雄死刑,這兩年,杜明花寄了十幾封的信給在監獄中的湯銘雄,並親自到監獄中探望湯銘雄,連生死都能被饒恕的真實故事放映後,感動了好多受刑人和被害人,轉個彎,杜明花心裡的枷鎖,和湯銘雄的腳鐐都一起卸下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