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秒劫走150萬 2搶匪落網!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桃園中壢一家超商的自動提款機,半個月前被搶,當時兩名保全正要補鈔,持槍歹徒衝過去,搶走保全手上的皮箱,損失150萬元,警方在上午宣佈偵破,逮捕2名嫌犯,但150萬已經花到只剩下46萬。

  

九月廿八日,搶案當天,監視器畫面上停靠路邊的白色小客車,不斷在雙黃線上迴轉,也在超商附近徘徊了二三十分鐘,行跡十分可疑,原來其中一名嫌犯正在車上等著接應從超商出來的共犯,這段畫面成了警方的破案關鍵,當時兩名持槍的搶匪,尾隨著運鈔車補鈔的保全人員進入超商,突然搶走保全手上的皮箱,然後騎著一台重型機車,朝中原大學方向逃逸徒犯案,前後不到30秒鐘,被搶走的皮箱裡頭有150萬元,接著嫌犯把犯案的機車丟棄路旁,換上白色小客車,自以為金蟬脫殼,可以躲過查緝,沒想到超商的監視器早就將這台白色轎車的身影全都錄下。

  兩名嫌犯沒有前科,是冷凍空調的維修人員,他們被捕後坦承,是因為欠債付不出錢,才合夥行搶,但是賊星該敗,警方在調閱六百多個路口的監視器裡,鎖定了這台白色小客車,也將嫌犯逮捕,宣布破案,不過台中也正好在前一天,破了同樣手法的超商補鈔劫案,逮捕了四人,警方正在追查,兩起案件,是不是同一集團所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