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吞硬幣"鎖喉" 吞飯灌水越糟!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家裡如果有兩三歲的小小孩,真的要注意,小朋友搞不清楚,可能什麼東西都往肚裡吞!台中一個三歲小男童,吞下一枚五塊錢硬幣,媽媽也沒注意,讓小朋喝水吃餅乾,結果兒子越吃越難過,原來五塊錢硬幣卡在喉嚨,全身麻醉,手術四十分鐘,才夾出硬幣。

  被推進手術室的小男童才三歲,喉嚨裡卡了一枚五塊錢硬幣,吞嚥困難,坐在病床上醫護還幫他擦口水,因為他連吞口水都會痛,醫護人員拿玩具安撫他的情緒,等到全身麻醉,才把內視鏡伸進他的喉嚨裡。馬上就看到五元硬幣,垂直的卡在他的食道上,醫護拿出長夾子放進男童嘴巴,前後花了四十分鐘,才終於把五元硬幣從男童食道裡拿出來。男童飽受折磨,一旁的媽媽很自責,因為小孩誤吞硬幣,她沒搞清楚是吞了什麼東西,就叫孩子喝水吃餅乾。以為可以把異物擠下肚子,沒想到害得孩子越吃越痛苦。

  男童表情無辜,吞下硬梆梆的硬幣真的是嚇壞了,還好卡住的是食道不是氣管,沒有阻礙呼吸。醫生建議,小孩誤吞食物,可以試著用咳嗽吐出來,千萬不要再亂塞食物進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