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落袂停 大進村10天沒水用

張政慧 彭佳芸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冬山鄉大進村村民,已經十天沒水可用,因為芭碼颱風沖斷管線至今沒有修復,這幾天外頭下大雨,居民只能拿出大大小小的水桶接雨水來用,非常克難。

眼看大雨一直下,對大進村民來說,真的很諷刺,因為家裡的水龍頭,卻連一滴水都沒有。村裡家家戶戶門口都是這副景象,大大小小的水桶擺在外頭接雨水用,沖馬桶、洗衣服,都得雨水!因為芭碼颱風的大水,沖斷了寒溪橋,供應大進村的自來水管線,也跟著斷了,經過十天,都沒有修復,只見宜蘭的雨一天比一天大,甚至淹大水,但這裡就是沒有自來水!

  這麼多天沒水用大家都想開了,出動超大水桶接水,還有人連油漆罐都拿出來,能接多少雨水算多少,還有這個方法,從屋簷接管子引水,再透過馬達,抽到水塔裡,可以存更多水。老天下雨當作天降甘霖,村民只能用這種方式安慰自己,現在大進村民的食用水,要不就等自來水公司送水,要不就得用買的,真的很不方便,熬了十天,雨勢終於減緩一些,大家只有一個心願,打開水龍頭,有乾淨的自來水可以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