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不及長大!保母疏忽 2歲娃送命

蘇怡璇 何孟倫報導  / 台北市

  同樣也是讓人不捨的意外,兩歲女童在托兒所窒息死亡,出事的托兒所不但無照,十七坪的空間只有一個保母,而且是無照保母,要照顧十七個小朋友,根本就分身乏術。女童趴睡,被嘔吐物卡住呼吸道超過兩個小時,保母完全不知道,延誤送醫。

  兩面灰色大樓外牆夾著這條小巷弄,銜接著可以勉強通過一個大人和一個小孩的樓梯,轉個彎,前方不起眼的牆上往裡面看,透過微弱的燈光,可以看見托兒所只擺了一張辦公桌,還有放在桌子前面的兩座玩具木馬,牆上還有小朋友最愛的海綿寶寶日曆。十七坪的空間,午休時間十七個小朋友擠在這裡睡午覺,小朋友從一歲到六歲這裡通通都收,但只有一位沒有執照的保母負責照顧。意外當下根本就沒有發現被嘔吐物卡住食道兩個小時,已經沒有意識的兩歲黄小妹妹。無照的托兒所害他們失去了一個可愛的家人,一個月五千塊的托嬰費只有一般行情的三分之一,削價競爭,一次吸引了十七位小朋友的爸爸媽媽來到這家模範學園,卻不知道模範學園根本就不夠模範,無照又超收,最後犧牲了一個來不及長大的小生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