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美到老! 人瑞嬤天天化妝

詹季燁 林志輝報導  / 台中市

  台中這位阿嬤非常愛美,已經高齡一百零似歲,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化妝,三個步驟,抹綿羊乳液、擦粉底、撲粉,晚上還要貼膏藥去斑,看到女生不化妝,她就會碎碎念。

  已經一百零似歲了,洪蔡菊阿嬤每天一早趕快拿毛巾擦臉,她最喜歡化妝了,拿綿羊乳液擦在臉上,仔細的看著鏡子中的自己,乳液要抹得均勻,接著塗上粉底,動作很俐落,最後拿著傳統的澎粉,額頭抹一下,臉頰抹一下,對阿嬤來說,化妝一點都不能馬虎,又拿起鏡子,看自己漂不漂亮。阿嬤說從十八歲開始天天化妝,八十六年來不曾間斷,養成習慣,頭髮也要梳整齊,再戴上髮圈,非常愛漂亮,拿出二十年前的照片,當時頭髮很整齊,臉上沒有黑斑,阿嬤說最怕老人斑,現在晚上還用膏藥貼臉。乳液、粉底和澎粉,簡單的三步驟,阿嬤動動手也動動腦,閒來沒事還會唸詩,只能說愛美是女人的天性,就連一百零四歲的人瑞也不例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