廂型車超載翻覆 13採茶工輕重傷

黃炫瑞 蔡銘煌報導  / 南投縣

  上午南投合歡山上發生車禍,載著十二名採茶工人的廂型車,在翠巒產業道路翻覆,六人重傷六人輕傷,廂型車翻落山谷,搶救困難,空勤直升機利用吊掛方式救出重傷的六人,但小小一輛廂型車擠進十二個人。初步研判,應該是廂型車超載,才會出意外。

  從直昇機往下看出事的地點,就在產業道路的茶園旁,受傷工人備用臨時擔架固定,因為傷勢嚴重得儘速送醫,但直升機根本沒辦法在茶園降落,只能趕緊用吊掛方式將人救起。受傷工人被救起時已經無法言語,直升機就這樣來回三四趟,總共救出六名重傷工人。被救起的工人全都表情痛苦,傷勢幾乎都是集中在頭部和四肢。受傷的採茶工人大部分都是當地的婦女,一天的工資頂多一千多元,看看翻車地點,他們坐的廂形車四輪朝天,從路面翻了四五圈,滾到了山谷,使得搶救非常困難,而像這樣的採茶車,幾乎天天在南投山區跑,但超載問題卻是一大隱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